【叶喻】情理(二十)

要说年底有什么事情还值得期待,那肯定是各种活动了,毕竟平时那些不太容易得到的材料之类的,官方都会在这个时候稍稍大方一点,以丰厚的奖励来回馈广大玩家。

只不过大龄网瘾青年叶修在看过官方发布的活动通告后长叹一口气,瞬间从兴致勃勃转失望萎靡。

奖品很丰厚,但都是实物,对急于收集各类材料的叶修来说,实在没什么吸引力。比起这新年大酬宾,他更希望换成各种稀有材料装满他的小仓库。

不过因为任务中的经验奖励还不错,他也就投身就来了。此刻,君莫笑正跟小术士一起优哉游哉的前往任务地。

“你们蓝雨最近很闲吗?”

“嗯?什么?”

“你们蓝雨副队长成天约我竞技场。烦都快被烦死了。”

自从上次黄少天嚷着要PK后,每天十一点准时上线cue叶修,简直比一天三顿饭还规律。但叶修整天忙着打升级,忙着刷材料,哪有那个闲工夫跟他PK,叶修打发他,跟打发三岁小孩似的。

喻文州笑了起来。黄少天缠人的本事他是知道的,但这他可管不了,这是黄少天的私人时间,况且人家也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顶多就是烦了点。

“今年全明星,轮回没有找你吗?”

“听沐橙说有。”

轮回今年势头很足,稳扎稳打比赛的同时,作为今年全明星的承办方,自然也希望能最大限度为俱乐部宣传造势。而作为荣耀里相当有代表性的人物,若是能邀请到今年毫无征兆宣布退役的叶修出席,轮回绝对能成为此次全明星的最大赢家。

“如果真的邀请到你,你的粉丝大概会哭晕在现场吧。”

叶修从不在媒体面前露面,一年一次的全明星周末,算是他为数不多的互动性活动了。明知道他不会露面,但每年仍然有一大批粉丝为了他买票去现场。

“看看直播就行了,我就不凑热闹了。”

结果他这边刚跟喻文州说完不去,转头陈果就叫上他跟唐柔,三人一起去S市“出差”办公事。

全明星周末向来是粉丝的庆典,尤其今年还多了全息投影这项新鲜技术,更是给现场带来了不少的关注度。但远比全息投影更精彩的是今年的新秀挑战赛。

新秀挑战赛对职业选手来说,跟走秀没什么区别。但今年挑战赛却打破了前后辈之间那种微妙的谦让。

不管是微草天才跟魔术师,新老流氓之争,还是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的十年宿敌的对决,随便拎一条出来都是引爆话题的头条。于是活动结束回到酒店,晚上没吃饭的叶修边吃宵夜边登上游戏,准备找人聊聊今晚这场精彩的退场秀,结果拉开好友列表,小术士并不在线,溜达几圈没等到人之后,索性就自己跑去练级了。

回到房间后,喻文州翻遍所有口袋,才确认自己真的没有带小号,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登上QQ,发现叶修的头像果然灰的。喻文州无奈想,算了,之后回去再说吧。

 

能跟偶像同台是所有粉丝的希望,哪怕是玩丢手绢,那也是不一样的。因此,每次全明星周末粉丝与选手互动的环节总是最热切的,毕竟运气好的话,还能跟电竞大神们一起参与游戏。

不过,今年运气好的人意外的多。

当逐烟霞出现在特写镜头里时,喻文州愣了愣,随即下意识的看向陈果她们的位置。苏沐橙“随机”点的人刚好是叶修曾经借用过的账号卡,若说巧合,这也太巧了一点。遗憾的是,场馆内为了突出投影效果,灯光全灭,距离又太远,根本看不见旁边座位的人。

在简单的介绍后,游戏很快开始,喻文州虽然有些疑惑,但还是将注意力放回赛场上。一个手速过硬,接触荣耀不久却表现突出的新人,很快就吸引了各职业选手的注意力,这其中自然包括东道主轮回。

借主场之利的轮回在玩家与职业选手对战的活动中,把上一环节的表现突出的唐柔又“请”了上去。

从唐柔跟杜明的对战开始,选手席里的讨论声就没停过,从最初的认真讨论到后来纷纷打趣轮回。有热闹不看白不看,黄少天都要笑疯了,在这边乐得直不起腰,拍着喻文州的肩膀,不嫌事大地建议,“队长,我们把这妹子挖过来吧,哈哈哈哈,这届全明星太有意思了。”

喻文州也笑。表演赛成了角逐赛,确实很有趣,会有这种想法的肯定也不止黄少天。一个在跟职业选手对打7场之后,依然斗志满满的妹子,确实是个不得了的新人,而且,他也很好奇这个妹子还能坚持多久。

在杜明连胜四局后,唐柔本来已经在叶修的劝说下退出了游戏,但万万没想到,迫切想赢回面子的杜明会挑衅。

“不如让我来试试?”

喻文州上一秒还抱着看热闹的心态,这一秒嘴角还噙着的笑瞬间僵住。这个声音,闲适又懒散,有没有其他人听出来这声音的主人是谁,他不知道,他唯一知道的是,要提前为杜明默哀了。

那边还在争抢账号卡,喻文州听着这出闹剧在心里默默吐槽,还真是最有意思的一届全明星。

没什么悬念的比赛,唯一令人意外的是那记久违的龙抬头,瞬间点燃了整个会场。韩文清的厉声质问更是让所有选手和观众哗然,会场一时间混乱不已。

“上厕所?谁信啊!那家伙肯定早溜了。”黄少天说。

“嗯。捉迷藏他经验丰富。”

“诶,队长,你干嘛去啊?”黄少天看着边说话边起身的喻文州问道。

“我?”喻文州笑,“上厕所。”

已经习惯提前退场的叶修轻车熟路的离开,过道安静漆黑,走到转角处时,突然跳出个黑影,放低声音,“叶秋大神,签个名吧。”

叶修被突如其来的人声吓了一跳,随即很快在脑中找到声音的主人。借着月光,看清了那人笑得一脸恶作剧成功的模样,“你怎么比我还快?”

喻文州笑盈盈的指了指身后的路,“抄近路。”叶修顺着他的手指探头看了看,这条通道是今年刚开的,也难怪他不知道。

“你怎么跑出来了?”

“上厕所啊,”喻文州笑眯眯的,“顺便看看能不能偶遇退役大神。”

“……”

“你不是不来吗?”

“我是来出差的,有任务在身的。”叶修回答得理直气壮。

“什么任务?”喻文州惊奇,现在当网管也要出差了?

“考察S市的网吧环境质量与经营模式。”叶修很严肃。

“……”

最后正事没说几句,全跟他斗嘴了。喻文州接下来还有活动,也不能再逗留,临走前挥挥手跟他说线上聊。

这转眼就临近过年了,喻文州问过叶修准备去哪儿,得到的回答是再说。结果网吧的工作人员都渐渐走完了,叶修也没给出个答案。

平日里吵吵闹闹的网吧,因为节日的关系反倒清静的多,但还是有不少人,比如大龄网瘾青年叶修。

网吧的工作人员都陆续回家过年了,网吧就剩下陈果、唐柔和叶修还在,唐柔在楼上收拾行李准备回家,陈果也问过叶修要不要给他提前放假回家过年。

彼时,叶修正窝在老位置游戏,叼着烟头也不回地摆摆手,“我是个讲情义的人,要跟网吧共存亡的。”

陈果:“……”

一个忙着收拾行李回家,一个忙着杀回联盟,这看守前台的任务自然就落到了陈大老板头上。

从全明星回来后,陈果就退出了嘉王朝,并琢磨着怎么帮偶像重新杀回联盟的事。陈果是个行动派,当机立断先建立公会,加上有叶修的君莫笑坐镇,公会的建立倒也没出什么岔子。但她担心公会乱七八糟的事会影响到叶修练级,而且也不能老是让叶修管公会这些小事,毕竟提出组建战队想法的也是她,虽然不能以选手的身份出力,但说什么也不能让自己的队友分心,于是就想自己学着打理公会事务。

反正这个时候客人也不多,索性就研究起了如何更好的经营公会,直到有人敲了敲前台,才把她的思绪拉回来。

“身份证。”陈果没抬头,熟练地伸手过去。

对方没有递上身份证,而是拉下厚厚的围巾口罩,友好地打招呼,“你好。”

看到对方真容的一刻,陈果震惊了,结结巴巴地说,“喻,喻……”

早前喻文州刚出道的时候,尽管手速遭人诟病,但凭着还不错的外型和好风度收获了不少路人粉,陈果就是其中一枚。

对方温和一笑,点点头,“是我。”

她迅速环顾了一下四周,确认没人关注这边,才又转头道:“你别露脸!”虽然网吧现在没有爆满,但这要是被认出来,依然是场浩劫。

跟上一次晚上来网吧不同,这一次是在白天,寒冷的天气给他带来了掩饰的好条件,厚实的口罩将他大半脸遮起来。对陈果惊慌的提醒,喻文州不在意地笑笑,“我想找个人。”

“谁?”陈果下意识地问道,随后又反应过来,“叶修?”毕竟能让职业圈的大神来这里找的人,就只有同是职业圈的叶修了。

喻文州笑着点点头,“能带我过去找他吗?”

于是,晕乎乎的陈果带着喻文州来到了叶修的专属位置,察觉到身后站了人,叶修摘下耳机回头一看,诧异了,“你怎么在这?”

“来提前拜年。”

叶修一脸“我信你才有鬼”。

“脸皮够厚啊,有你这么空手来拜年的吗?”叶修先质疑了两手空空的喻文州。

“出门急,没来得及买,回头补上。”喻文州从从容容地答道。

叶修啧啧两声,随后朝看戏的陈果说道,“老板娘,这一看就是来混吃混喝的,赶快轰出去。”

“喂喂喂,有你这么招待客人的吗?”喻文州抗议。

“什么客人?不请自来的那叫不速之客。”

这还是她第一次看到职业圈的人来找叶修。而且荣耀两个全明星大神居然还在她的网吧拌嘴,看着眼前的场景,慢慢找回理智的陈果突然想起一个问题。

他俩很熟吗?

当初追星的时候,陈果没少扒神秘偶像的消息,当时荣耀八卦论坛里有个叫“那些年和叶神关系匪浅的大神”的帖子,从远古大神到新晋小生,整篇帖子分析得头头是道,她当时还津津有味的看了好久,但她记得那里面好像没有喻文州呀。

陈果还在费力回想着帖子的内容,没注意他俩在说些什么,喻文州突然转过头来,笑着问道,“方便蹭个饭吗?”

“你看,我就说他是来混吃混喝的!”叶修在那边喊,不过被陈果选择性的忽略了。

“可以可以。”就冲温和有礼这一点,她对蓝雨的这位队长好感度又高了一点。

前台不能没有人,陈果再好奇他俩的关系也只能先忍着。

“那你们先聊,我给你开台机子。”陈果指了指叶修旁边的座位。

“谢谢。”

“你到底干嘛来了?”陈果刚一走,叶修就转头问正在开机的喻文州。

喻文州眨眨眼,笑容不减,“拜年啊。”

平时战队事情也多,小术士那个号他很久没上了,但最近这段时间里,叶修在网游中的动作多少还是有耳闻的。知道他建立了公会,加上刚在前台的时候,喻文州无意中还看到了陈果的电脑界面。

“要建战队了?”

叶修也没瞒他,点点头,“嗯,慢慢来吧,反正还有时间。”

但比起他回不回来,什么时候回来,喻文州似乎更关心另一件事——身份从网管重回“叶队”,薪资待遇什么的是不是也跟着身价涨了呢。

“这么说,你涨工资了?”

“你想干什么?”叶修斜睨他。

一只白皙温软的手伸到他面前,掌心向上。“压岁钱。”喻文州说这话的时候眼睛亮亮的,一副小财迷的样子,眼睛里就差落下两个人民币符号了。

叶修毫不留情地一巴掌拍了上去,“真可惜,完全没有。”

因为一直在室内,叶修的手不像喻文州的那么凉,这一巴掌拍下去后顺势握住了他的手。喻文州弯弯眼反握住他的手,两只手在桌下隐秘地交握着,接着往后一靠,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语气里充满了遗憾,“亏我还打飞的来要压岁钱,亏大了。”

庆幸现在网吧里的人并不多,又有人帮忙打掩护,让喻文州十分奢侈的在网吧里玩了一个下午。

晚饭时,陈果有点发愁。放在平时,他们的晚餐不是附近的炒菜,就是远一点的外卖,但今天还有个客人在,总不好随便凑合。趁着唐柔这会儿正在前台帮忙,陈果便来问问叶修这晚餐怎么解决。

“要不出去吃?”她悄悄问道。

叶修似笑非笑地看了她一眼,“我怎么就没这待遇啊?”陈果白了他一眼,没说话。引得叶修直感叹:果然要离粉丝的生活远一点,距离才能产生美。

自讨没趣的叶修转身用手肘捣了捣喻文州,正戴着耳沉迷游戏的喻文州取下耳机偏头,“嗯?”

“想吃什么?”接着又补了一句,“老板娘请客,随便点。”

陈果点点头,让他别客气。

喻文州笑笑,“不用那么麻烦,跟你们平时一样就行了。”

“诶,别啊,你就不能客气客气,让我沾沾光吃顿大餐?”

“看你们女孩子想吃什么,我都可以。”自动过滤掉叶修的话,喻文州直接跟陈果说着。

看看叶修,再反观喻文州,陈果再一次感叹,喻文州被评为全联盟最想嫁的人不是没有原因的。

“那你有什么忌口的吗?”

“都行,我不挑食。”他话刚说完,叶修就补了一刀,“才怪。”

陈果:“……”

喻文州微笑不语,叶修站起来,“得了,我去吧。”

但叶修这一趟去得有点久,久到陈大老板都不耐烦地往门边张望几次了,叶修才提着饭菜步履悠闲的回来。

“买个饭买那么久。你是跨了半个H市去买吗?”

“我这不是想着老板娘你第一次请蓝雨队长吃饭,不能掉面不是,就算是吃盒饭也不能让人家觉得我们兴欣太差啊,是吧。”

陈果本来还觉得不好意思,怎么说人家也是客,结果就让人跟着他们吃外卖,但喻文州倒是没半点介意的样子,捧着盒饭吃得津津有味。

晚饭后没什么悬念又回到了电脑前,这一坐就坐到了凌晨,两妹子都去睡了,就剩这两人还在玩,直到喻文州打了个哈欠,偏头问道,“我睡哪儿?”

叶修眼睛都没离开屏幕,“这儿这么多椅子还不够你挑?”

喻文州还真直起身子,抻着脖子环顾,认真地挑选着自己今晚的窝,“哪里空调足?”

叶修叼着烟随手指了个方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喻文州还真就起身考察环境去了,绕了一圈后回来丢下一句评论,“烟味太重。”

电脑早就关了,叶修大马金刀地坐着抽烟,听出他语气里隐隐的不满,咬着烟笑起来,将烟屁股摁灭,起身说,“困了,睡觉去。”

喻文州对他现在这种良好的作息表示非常满意,同时不忘关心自己的落脚地,“睡哪儿?”

“打地铺。”

喻文州无声地说了句什么,从嘴型上看像是“谁打地铺还不一定”。

在打开二楼套间的门后,喻文州探头看了看,随即露出了跟当初叶修别无二致的惊讶脸,压低声音道,“现在网管的待遇都这么好的吗?我看我退役后也来当网管好了。”喻文州左右看看,一脸好奇。“你的房间在哪儿?”

叶修领着他往目的地走,打开门后,喻文州从身后凑了上来,边打量边说,“还不错嘛。”

杂物间没有空凋,但陈果倒是很贴心的准备了过冬用品,从冬被、电热毯到暖风机一样不缺。即便在H市冬天湿冷的魔法攻击下,也能过个暖和的冬天。

不大的空间其实一眼就能扫完,但喻文州进了房间后还是四处看了看,然后坐在床上露出满意的神情,“我还以为会是上下铺的宿舍,没想到居然是单人间。”伸手摸了摸被子,“被子好像也挺舒服的,就是不知道睡着暖不暖和。”

叶修抱着双手靠在门边看他参观,无情地戳穿他,“想睡就直说。”

“嗯,我想试试。”

床不大,两人的身体贴得严丝密缝。

“怎么样,您还满意吗?”叶修裹了裹被子,将两个人严严实实的包在一起,喻文州顺势又往他那边凑了凑。

“还行吧,小是小了点,但还挺暖和的。”试睡员一本正经地评价道。

“那回头给个五星好评,记得常来。”

“嘶!喻文州!把你手给我拿开!”叶修缩着脖子抖了抖,倒吸一口凉气,威胁道,“信不信我踹你下去?”

喻文州丝毫没在意这威胁,有恃无恐地朝他那边又挤了挤,打了个哈欠,“嗯,你踹。”

一向不抗冻的喻文州每到冬天基本都是冻手冻脚,训练时还好些,因为一直活动着,闲下来一双手像冰块似的。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养成的烂毛病,总是喜欢毫无预警地将冰凉的手放在叶修颈间取暖,每次都能冻得他一个激灵。叶修对他这种恶劣行径表示极度不满,却没挪动身体,只是翻了翻白眼缩着脖子夹住他的手,任由喻文州乐呵呵的继续把他当热水袋用。

储物间虽然没有空调,但两个人挤在不大的单人床倒也不觉得冷,大概是身旁的那个人源源不断散发着热度的原因,手脚渐渐暖和过来,跟随温度而来的还有睡意。

冬日的阳光来得晚,透过小窗钻进来,能清楚地看到悬浮在空中的浮尘。墙角堆满了整理过的纸箱子,还有些没来得及收拾的键盘和鼠标,被随意地搁置在箱子上。

窗外渐渐热闹起来,说话的声音,路上行车的声音,陌生的环境一时间让人有些恍惚。

最后将喻文州拉回现实的,还是搭在腰上的手和贴着颈后均匀的呼吸,他放轻动作,慢慢转过身。

窗外的喧闹声跟着浮尘飘荡进来,打破一夜冰凉结成的网,真实的可触碰的柔软劈头盖脸的落进身体里,让人鲜活生动起来。

因为叶修不接商业活动,网上一直流传着各种传言,甚至有人猜测可能是本人长得对不起他那强悍的实力,但其实他跟磕碜完全不沾边,相反的,他是那种很有魅力的人,不自觉地吸引人想靠近。

他伸手点点他的鼻尖,凉凉的,又凑过去碰了碰他的唇。离开时,下唇被含住,他嘴角上扬,重新覆上,厮磨一会儿后才放开。

刚睁开的眼睛还不适应光,叶修懒懒地眯着眼,声音还带着余韵的睡意,沙沙地响起来,“领导对视察结果还满意吗?”

喻文州一哂。

叶修这人真是不知道什么叫看破不说破。上一次来时间太紧,只来得及囫囵地看了个大概,但也没觉得叶修过得惨,这次来除了生活环境,他更想看看其他的东西。不过现在看来,这人落魄都能过得风生水起的,倒是他白操心了。

“唔,还行吧,就是某人好像不太高兴我来。”

刺眼的光让叶修皱了皱眉,试图闭上眼与之隔绝,听到后半句勾了勾唇角,反驳道,“胡说,我高兴着呢,我男朋友心疼我,忙得脚不落地都要微服私访来看看我,我感动着呢。”

喻文州大笑着凑上去,“那感动哭没?”

“哭了哭了,你去看看西湖的水,都是我的泪。”说着还吸了吸鼻子,又紧了紧手臂,将喻文州抱进怀里。

“那你倒是睁开眼睛我看看。”

“不了吧,一会儿这水再淹了你这小方丈可怎么办。”

喻文州笑骂着在被子底下踹了他一脚,闹了一会儿,叶修翻身压住他才消停下来。一上一下的姿势让两个人离得很近,被子下的脚有一下没一下地玩闹似的蹭对方,谁也没说要起床,享受着这难得奢侈一回的晨光。

半晌,喻文州望向他,“不回家?”

叶修给了他一个说废话的表情,喻文州抬手勾着他的下巴,拇指摩挲着新冒出的胡茬,“那我拐你回家?”

长大之后对过年其实没太大的感觉了,都是俱乐部里开始陆续贴起窗花、春联,才恍然原来又过了一年。但他想象了一下跟这个人一起贴春联、逛花市,吃完年夜饭两个人窝在沙发里看春晚的样子,突然生出点期待来。

“你人贩子啊。”叶修笑起来,口气笃定坚决,“不用你拐,咱俩早晚一起回家过年。”

这话像泡腾片扔进水里,冒着无数细小的气泡,酸甜的滋味流经四肢百骸,将一颗心浸得温软。喻文州知道改变不了什么,几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我下午的飞机。”

叶修没什么反应,淡淡地“嗯”了一声,喻文州眯着眼看他,“就这样?”

“那不然你还想怎么样?”叶修支起上半身,捏着他的下巴教训人,“别得了便宜还卖乖啊,亲也亲了,抱也抱了,睡也睡了。不回去你还想干嘛?”

喻文州不吭声但眼里已有了笑意,叶修妥协道,“行行行,再给你包个压岁钱红包,回去好好过年去。你看看这大过年的谁还往外跑。”

“没办法啊,你的小粉丝非常想你。”

叶修开始没反应过来,调笑他,“终于承认你是我粉丝了?”

“少往自己脸上贴金。”喻文州笑骂,“当初你抢着当便宜舅舅,转眼就不记得了?”

知道叶修退役后,他那小侄女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红着眼睛向他求证真假,然后在知道叶修会复出后又喜笑颜开,追着喻文州撒娇,非要跟叶修打电话。

便宜舅舅终于想起了自己的小粉丝,笑说:“那一会儿给小粉丝也包个红包。”

临走前,叶修从前台摸出两个礼品袋丢给他,一个是茶叶,一个是H市的特产,里面还塞了两个鼓鼓囊囊的大红包。

喻文州算是知道他昨天买饭买到哪里去了。

“你这哪是来拜年的,明明是来空手套白狼的。”他两只手都不得空,叶修将他的手机证件一股脑地塞进口袋里,末了,又往另一边口袋塞了点东西。

“我倒是想把这狼拐回家去,可狼不上钩啊。”

跟叶修拌完嘴,两个人往门外走去,喻文州向陈果笑笑,温言道,“这两天打扰了。大概再有一年就能见到了吧。”

陈果先是一愣,随后反应过来,如果顺利的话,这将会是他们进联盟的时间,心里一热,郑重地点点头,“我们一定会成功的!”

“我很期待。”喻文州笑着说,“下次来G市,我请客。”

 

机场。

安检时,喻文州将外套口袋里的东西放入安检篮中,摸到另一边口袋时顿了顿,随即在工作人员警觉疑惑的眼神下,面不改色地从口袋里抓出叶修一个小时前塞进去的东西,伴随着“噼里啪啦”的响声放进安检篮——那是一把糖。

各种味道的软糖、硬糖。糖纸鲜艳喜庆,很是符合新年的氛围。

顺利通过后,喻文州不紧不慢地穿好外套,将手机放回口袋,微微俯身将散落在篮子中的糖一颗不落的抓回口袋里,在无人看到的角度小声嘟囔,“哄小孩呢。”



-tbc-

年更选手上线后对着满屏的提醒有点懵

评论 ( 17 )
热度 ( 15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霉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