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情理 (十六)

窗外大雨瓢泼,冲刷着蒙尘的城市。倒是个适合整理心情的好日子。喻文州抱着杯子靠在窗边这么想。

从昨天到现在,理智好像下了班,一颗心柔软得一塌糊涂,老是想起那些轻松快乐的事。

 

第五赛季,常规赛结束前。

那晚开完作战会议,回到宿舍后,习惯性地又确认了一遍,再抬眼就见叶修的QQ头像一闪一闪的,点开一看。

一叶之秋:蓝雨给点力,排名进前五啊。

他忍俊不禁,他可不认为这位大神会好心到给蓝雨加油。

索克萨尔:我们进前五对你有什么好处吗?

一叶之秋:反应够快啊。

 

训练结束后,叶修在网游里转悠,看前面那个魔道学者像职业级的,思索一秒,敲了方士谦的QQ。

“274,169。那个魔道是你吧。”

“卧槽,这都能遇到你。”

你一言我一语的,两人约着下了竞技场。边打边聊,

“你说常规赛结束后,能进前五的会是哪几家。”

前四个都是他俩一致认同的,到这最后一个终于有分歧了。

“三零一。”

“蓝雨。”

防风:打赌吧。

一叶之秋:你输了怎么办?

防风:万一我赢了呢?

一叶之秋:瞧瞧,你都用上“万一”了。

防风:滚你丫的。

防风:赌什么?

一叶之秋:就你之前给我那烟吧。

之前方士谦给了他一包好烟,据说是从内部渠道拿到的,不市售。他惦记好久了。

防风:叶秋你大爷!!!!

一叶之秋:我记得你说你有三条,我不多要,一条就行。

防风:你给我等着。

一叶之秋:好嘞。

方士谦被他这么一刺激,转身就去扣杨聪了。他打了场嘴仗,整个人神清气爽,刷刷点开了聊天窗口,给喻文州发了消息。

喻文州慢悠悠地回了一句。

索克萨尔:赢了赌金分我一半?

叶修在这边乐了。

一叶之秋:你又不抽烟。

索克萨尔:可以高价出售啊。^_^叶神你会买的吧?

一叶之秋:……

难得看他吃瘪,喻文州心情大好,心里的小恶魔一跳一跳的。

索克萨尔:或者你请我吃饭?

一叶之秋:你的手速给你的自信?

索克萨尔:前辈都对我们寄予厚望,总不好让你赌输。

一叶之秋:等你们真进前五了再说吧。

常规赛结束,蓝雨排名第四,进入季后赛。

 

等决赛结束后,叶修去要债,没两天就收到来自微草的快递。喜滋滋地拆了包裹,还没享受两分钟,现世报就来了。

索克萨尔:叶神,我后天到H市旅游,吃饭就麻烦你了。^_^

叶修一口烟呛在肺里,咳了半天,拿杯子时又不小心点到视频请求。喻文州几乎是秒接,显示屏上是叶修带着水光的红眼睛。

喻文州语气略带调侃,“叶神,我来H市,那么让你开心吗?”叶修没空理他,自顾自喝了大半水才缓过来。

“你来真的?”

“我很像开玩笑的吗?”

“你知道现在景点有多少人吗?那根本不是来玩的,就是来看人海的。”叶修苦口婆心地劝说,“你不如去K市,旅游大省,离你又近,还可以找当地人张佳乐给你当导游。”

喻文州话语温和,有些耐人寻味地回:“嗯,我就是去看人的。”

 

蓝雨正副队出现在叶修面前时,叶修盯了黄少天那一开一合的嘴十秒,指着黄少天转头问,“你们蓝雨缺饭?”

“次奥,老叶你什么意思?本剑圣赏脸来陪你们,是你们莫大的荣幸,别人想见还见不到呢!”

“我还挺好奇的,谁那么英勇无畏,夏休期还想见你?”叶修抱着手臂问。

苏沐橙和喻文州很有默契地无视他们俩,开始讨论明天的日程安排。

 

第二天,喻文州一下来就见叶修哈欠连天的坐在他们下榻的酒店大厅,苏沐橙以帽子墨镜作武装,坐在他旁边玩手机。

黄少天窜上来,指着叶修跟喻文州告状,“队长,你昨天睡得太早了。你都不知道老叶有多凶残,抢了两个boss。不过还好其中一个是霸图的,心理稍微平衡了。哈哈哈,你都不知道,昨晚嘉世跟霸图打得可热闹了,真不愧是宿敌。隔着网线我都能感受到韩文清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

叶修神情恹恹地瘫在沙发上,嘴角耷拉下来,睡眼惺忪的样子。喻文州看了看时间,到他边上坐下,拿出房卡递到他跟前,“前辈,要上去睡会儿吗?”他敲敲腕表,“我们在周围逛逛,午饭叫你。”

叶修一脸狐疑地看向他,“我没听错吧?”

“午饭需要你买单。”喻文州笑得温文尔雅。

手里的房卡被迅速抽走,叶修头也不回地就朝电梯走。

黄少天不可思议地嚷嚷,“队长,你干嘛对他那么好?你不是不喜欢别人睡你床吗?”

“少天,”喻文州打断黄少天的话,“毕竟接下来几天都要麻烦叶神。”

倒是苏沐橙听了黄少天的话,盯了他一会儿,笑得耐人寻味。

 

临近中午,他们订好餐厅,苏沐橙和黄少天嫌热不愿意离开空调,喻文州一个人回酒店叫叶修。

幸好叶修睡得不沉,他敲了几下,门就开了。叶修头发乱糟糟的,睡眼迷蒙给他开了门,又倒回沙发上缩着。

他这才发现,叶修睡的沙发。他哭笑不得,都不知道该说叶修礼节教养太好,还是该说他们关系太生分。

他在叶修面前蹲下,“前辈,吃饭了。”

叶修裹裹被子嘟囔一句,他没听清,凑近就听叶修迷迷糊糊地说,“不吃不吃。”他没绷住笑起来,凑在叶修耳边说,“野图boss刷新了。”

叶修迷迷瞪瞪地睁开眼,看喻文州乐不可支的样子,慢慢回神坐起来,“他们呢?”

“在等我们。”

 

午饭后,他们去西湖看人山人海。七月酷暑的天气出门简直是折磨,逛了一会儿,四人就进了一家茶馆。要了个小包厢,从明净的窗户望出去,可以临瞰整个湖景。

一坐下来,叶修就不愿意挪位置,趴在桌子上等他们拿吃的回来。三个人拿了些小零嘴回来,黄少天听说附近有家口碑不错的茶叶店,想买些回去给家里人。喻文州翻翻背包,拿出一个小小的随身记事本,给他看自己做的笔记。末了,补充说,这都是从网上看的,具体的可以问问懂茶的人。黄少天以苏沐橙是当地人为由,拉着她出去陪他买茶叶了。

喻文州去了洗手间,桌上是他摊开的记事本,叶修不经意地一瞟,以为是喻文州做的攻略,歪头过去看了看。

却是跟喻文州八竿子打不着的内容,一串烟名。中华、黄鹤楼、红塔山、南京……

叶修一边拿吃的一边想,喻文州又不抽烟,记这些干嘛。收回手时,打落了记事本,他俯身捡起,看着翻开的那页上写着的“叶秋”,再翻回有烟名的那页,有些愣怔。

这些烟,他都抽过。

不会吧……

“叶神,你还想……”喻文州进来,想问问他有没有什么想吃的,在看到叶修手上的东西时,闪过一丝诧异,瞬间没了声。

“你……”

“你……”

两人同时开口,又同时安静下来。

 “挺关注我的啊,研究得那么透彻。喻文州,”叶修直起身,半调侃半认真,“你不会是对我有意思吧。”

喻文州只是沉默,看了一眼叶修就别开视线。叶修本想着只要喻文州开口,不管喻文州说什么,他都能开个玩笑揭过去。

可喻文州的反应太不正常,什么解释都没有。不如说,更像是默认。

来送茶水的服务员适时地打断这异样的沉默。

 

叶修一张嘴开了又阖,反复几次,喻文州先说话了,他边烫洗茶具边说,“你可以当作什么都不知道。因为我原本也没打算告诉你。”

“就像小时候得不到的玩具,时间长了,总会忘的。”

叶修看他一副看得开的表情,心里莫名堵得慌。他忍不住嘀咕,怎么感觉像是他做了什么对不起喻文州的事一样。

“你讨厌我吗?”喻文州一边泡茶一边问。

“不讨厌就代表喜欢啊?”叶修杵着下巴看他的动作,听到这话挑眉问。

喻文州摇摇头,接着说,“但至少代表有进一步的可能,不是么。”

“这跟你刚刚说的可不一样。”

听到他的话,喻文州笑了笑,“因为你现在知道了。”所以要试试。

鹰隼般的眼睛牢牢地在他脸上,不放过他每个细微的表情,喻文州不在意这近乎无理的探究目光,倒了杯茶推到他面前,淡淡笑道,“看出什么了吗?”

叶修没回答,喻文州表情太过坦荡,丝毫没有被人发现秘密的赧然。他三指拈起茶杯送到嘴边,抿了一口,却一直注视着喻文州。

喻文州迎着他的视线,始终带笑,“怎么样?”

“还不错。”

“那么……”喻文州望着他的眸子,缓缓开口,“我呢?”

叶修扯扯嘴角,又品了一口,才慢慢道,“你没有茶简单。”

喻文州笑起来,为自己能拨乱叶修的心绪而感到无比愉悦,他不再说话,将视线移开,专心赏景品茗。

叶修在犹豫,这是个好兆头。没有直接拒绝就意味着他真的有在认真考虑这个事情。那么他需要做的就是等,等叶修好好观察考虑,有了结论后自然会告诉他。

比赛之所以有趣,就是因为它不可预测。不到最后,你怎么知道你不会掉入我的阵中。

 

之后的几天,大家相安无事,该干嘛干嘛,心照不宣得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他们离开那天,叶修没去送机。在宿舍泡了杯茶,蒸汽腾腾,晃了晃杯子,茶香四溢,轻嘬了一小口,有点苦,咂咂舌,是甘甜的回味。茶是一样的茶,但不是那天的味道,他有些兴致寡然。


在某些方面,他们就是两个极端。可喻文州就是能笑眯眯地跟他说,那正好互补。

互补你妹啊互补,没听过磁极相同的会相互吸引。


他们认识五年了,他是他的后辈。他曾有心将这颗好苗子挖过来,可惜被拒绝了。那时候他有些诧异,但又觉得在意料之中。而现在,这个后辈说对他有意思,他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接这个招。


喻文州是个聪明人,做人做事相当有分寸,接人待物,多一分是冒犯,少一点是冷淡,但他永远都能拿捏好这个度,不会过分亲昵,也不会让你觉得疏离,细致入微地让你整个人都放松下来。跟他相处起来很轻松,有些话不用说出口他就懂,对于叶修来说,这是非常舒服的事。

这样一个人,怎么可能讨厌得起来。


想起喻文州一脸真诚地说没想告诉他,他额头抵在掌心低低笑起来。

当他傻么。

他喻文州要是那么容易放弃,就不会从蓝雨训练营一路坚持走到今天了。

那么谨慎的一个人,会那么刚刚好地把笔记本落在他眼前?

摆明了引他好奇去看,然后趁着他处于震惊发懵的时候,一脸体贴周到地让他放心,不会打扰他的生活。眼睛里再故意露出些受伤强撑,让他产生多多少少地愧疚感,虽然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这愧疚感从何而来。

再想远一点,应该是他跟方士谦打赌时,喻文州说分赌金的时候就开始给他下套了。

欠他一顿饭,顺理成章地来H市,状似不经意地让他发现他的心意,在他茫然愣神之际接着来一出苦肉计,让他没办法直接拒绝,再趁热打铁直接把球踢给他,然后温柔地告诉他,决策权在你手里,我们是什么关系都取决于你。

好一出连环计!

环环相扣,招招致命,打得他措手不及。为了追他,费这么大劲,演这么一出好戏,连叶修都忍不住要给他鼓掌了。不陪他演下去都对不起他那精湛的演技。

茶水渐凉,叶修揉揉头发,点开了会话窗。来呗,谁怕谁,先把主动权拿过来再说。

 

飞机落地后,喻文州拖着行李箱往外走,在门口跟黄少天告别,各自搭车离开。车开上高架,他拿出手机开机,登上QQ。

消息列表很多,他的注意力却在那个火红枫叶头像的会话栏,有限的文字显示栏,就四个字。他带着确认的心情点进去

——那就试试。

他倏地就笑起来,眉眼间都是暖意。拇指动了动,回了个字

——好。

车窗外的景物在后退,但他们在前进。



tbc


————————————————————

兴欣红,蓝雨蓝

自古红蓝出CP啊!

不要跟我讲道理,我不听我不听。



评论 ( 7 )
热度 ( 13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霉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