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情理 (十三)

视频接通。

叶修支着下巴偏着头笑,“喻文州,凑过来让我看看你脸红不红。”

小小的四方窗口里,喻文州像是没有听到他戏谑,端坐得四平八稳。

叶修逗了他好一会儿,才说,“沐橙要去拍广告,外景在一个小村子里。”

他这么一说,喻文州就了然了。

以往夏休期,苏沐橙也是会有一两个代言要拍,但大都是在摄影棚里。叶修也就颇放心地窝在宿舍打游戏。但这次去的偏远,叶修有些不放心要跟着去。

对于难得的夏休期,两人却不能见面。喻文州多少有些无奈,但也很快就接受了现实,点点头表示了解。

 

聊了一会儿,叶修说要弄点资料,就忙去了,但视频没挂断。两人开着视频,自己做着自己的事。键盘的敲击声,翻书的声音,时间安静的流淌着。

叶修整理好资料后,看喻文州低着头,肩部细微的动作,神情专注,嘴角噙着笑,不知道在干什么。

“干嘛呢?”

喻文州闻言,抬头的时候还保持着那个放松的毫无戒心的表情。看到叶修时微微敛了敛笑意,眨眨眼认真地说,“整理笔记。”

叶修双手环抱胸前,“编,接着编。”边说边点点下巴,示意他继续。

谁家队长整理严肃的战术笔记,会笑成一脸桃花开了的样子?

喻文州跟他打太极,不准备继续这个话题。叶修却不准备放过他,随便猜着,“你该不会在看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吧?”

谁知喻文州思索一会儿,认真地点点头,“是不太好。”

叶修看他不准备老实交代,咬着烟去摸打火机,微低着头点烟。猩红明灭间,他说,“那你可得藏好了,千万别被我发现。”

“好,我记住了。”喻文州笑得坦荡荡。

 

手边是常写战术记录的笔记本和一本摊开的素描簿。

从进训练营开始到现在,已经换了好几本了。唯一不变的,就是能在每一本笔记的其中一页找到一个人的名字。

最开始是“叶秋”,后来是“叶修”。

 

第一次在本子上写下这两个字,是在第二赛季季后赛,嘉世对百花。

第二赛季出道的双花组合攻无不克,横扫联盟,炸出一片绚烂光影。所有人都在猜想,有没有人能打破这个局面。

这个困扰了所有人一整个赛季的问题,在比赛时,被嘉世,被叶修给出答案。

大屏幕上,一叶之秋一身冰冷的玄甲,面无表情地提着一杆战矛,衣角飞扬立身于漫天烟雨中,大有睥睨天下之姿。

萧山体育馆里瞬间爆发出足以掀翻屋顶的掌声,嘶吼声和尖叫声,周围是热泪盈眶手舞足蹈的粉丝。再之后,震耳欲聋的应援声响彻整个场馆,整齐划一地呐喊着“斗神叶秋”“王朝嘉世”。

 

那个时候他很不合时宜地想起一句话。

年少春衫薄。骑马倚斜桥,满楼红袖招。

 

他就在这样的场景下,在刚刚看比赛时写随笔边上落下两个名字。

叶秋,一叶之秋。

 

赛后,魏琛带他们去了后台。正巧碰到张佳乐不甘心地对他放话。

年少轻狂,用来形容叶修一点也不为过。

他有资本狂傲。可他面对这样的挑战时,只是笑着点点头,然后非常诚恳地说想赢他没那么容易。

他叼着烟,嘴角上挑,眉宇间是自信又从容的淡然。

真真是鲜衣怒马少年郎。

 

之后,他更关注叶修了。不管是战术意识、操作技能,能在叶修身上学到的东西太多了。

少年时,学过几年素描,偶尔会在本子上描摹两笔。导致每次看完叶修的比赛录像,分析完叶修战术意图之后,他都会无意识地在笔记本上勾勒出一叶之秋的轮廓。

直到后来有一次黄少天无意中看见他的笔记本上一叶之秋的画像。表情相当精彩,走马灯似的变换,“队长,你是有多喜欢老叶啊?写名字还不够,还画上了。”然后又一脸看透地说,“我知道了,你一定是想打败他。放心放心,我们一定能打败嘉世的。”

触动他的却是黄少天前一句话。

喜欢?

不可能的……吧。

喻文州难得的想逃避一下。可有些东西,偏偏是你越逃避它,就越在意它。

最后认命地开始分析他对叶修的这种感情究竟该划分到哪个区域。想了很久,也没有想出朵花来。

顺其自然吧,他想。

 

第五赛季全明星。他们黄金一代里有两个联盟最稀缺的女孩子,加上黄少天爱热闹。在群里嚷着要聚会,人人都要参加。

秉着女士优先的原则,他们很有风度地等两位大小姐来点餐。

苏沐橙和楚云秀逛完街来到包厢时,他们几个大老爷们已经来了有一会儿了。喝茶的喝茶,聊天的聊天,好不热闹。

楚云秀进来把包一扔,坐在椅子上招呼众人来玩游戏。说带了一本特别有意思的书。

边说边要去拿包。听到这话的张新杰,投去一个狐疑和好奇的眼神。

楚云秀嘴角一勾秀眉一挑,“张新杰你那什么眼神?”

张新杰维持着他惯有的表情,非常实诚地回答,“就是觉得跟你气质不太搭。”

“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跟李轩非常不给面子的狂笑。其他人虽然想笑但都尽量憋着,低着头遮掩。

楚云秀冷笑一声,指着张新杰问,“谁来把他给我叉出去?”

“楚队的眼光一向独特。是什么书啊?”有人问。

楚云秀拿出一本看起来很厚的精致硬壳书。

封面赫然写着——答案之书。

黄少天抢过翻开来看,李轩凑上去好奇地问,“怎么每页就几个字啊?”

楚云秀解释说,“你心里想一个你纠结的问题,将你的手放在书上专注10秒,再自然地翻开这本书的一页,你就会得到问题的答案。”

“这种东西不科学,不严谨。不过我收回我刚刚的话,这本书跟你非常搭。”张新杰推推眼镜。

楚云秀笑得狰狞,“张新杰,我们竞技场说话。”

“不。以你今晚的情绪值来说,不适合跟你PK,会影响我休息。”张新杰一本正经地分析。

楚云秀不耐烦地吼道,“谁管你!”

周遭已经笑倒了一片。

苏沐橙笑着打圆场,“玩玩而已嘛,打发时间。”

黄少天很给面子地说,“我先来我先来。”一步步按着刚刚楚云秀说的步骤,然后翻开书。

 

WAIT.

等。

 

看黄少天的眼神从疑惑到明亮,李轩坏笑着凑上去问他,“黄少,看你这表情,这问题不简单啊!快说说。”

黄少天头一扭,“当然是本剑圣会不会夺冠。”

嘘声四起。

 

黄少天把书递给喻文州,让他也玩玩看。问他准备问什么问题。喻文州笑着说,蓝雨会不会夺冠。

他其实没有想要问的。

手放在书上,脑子里一闪而过的是夕阳下一人靠着墙抽烟的样子。

翻开书的同时,脑子里蹦出了一个问题。

 

我喜欢叶秋吗?

 

Definitely.

当然。

 

喻文州面不改色地把书递回去,心里波澜四起,却不是因为那个答案。

这种东西的意义在于你翻开那一页的时候你就已经明确自己心里的答案了。就像扔硬币,扔出去的那一秒你就会在心里希望是正面还是反面。


他惊讶的是,那一瞬间,他竟隐隐的有些期待肯定的答案。

 

一叶之秋,一杆却邪,打碎了绚丽缭绕的繁花血景。

原来当年叶修破开的不止是僵局,还有喻文州胸腔里那颗扑通扑通的心脏。

那种刺激感让人兴奋得头皮发麻,全身细胞都在叫嚣着,仿佛下一秒就要冲出血管。

他一直认为那是欣赏。是对前辈、对斗神的崇拜。以及雄性与生俱来的天性,遇到强者时,想要征服的血性。

他当时想,如果能打败叶秋,肯定是一件让人血液沸腾的事。

那一刻他恍然,原来除了这些情感以外,还有一个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原因。

他从心底里喜欢着这个人。

 

心事明了后,他不再在笔记本上画一叶之秋。顾及再被人看到,他单独买了一本素描簿。

上面画满了一叶之秋和叶修的素描。打斗的一叶之秋,表情放松靠着墙抽烟的叶修,一脸无奈拿着蛋糕的叶修……还有刚刚认真整理资料的叶修。

这一画就是好几年。素描簿也已经多了好几本,但没有人知道。

他们交往后,他也没有告诉过叶修。倒不是害羞什么的。只是觉得这算是自己的小秘密吧,这些画册也算见证了一段少年心事。


tbc


—————————————————————

七夕快乐!

叶喻百年好合!


评论 ( 9 )
热度 ( 11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霉素 | Powered by LOFTER